检举控告要知道 | 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图片

 

 纪检监察机关是否受理、如何处置一封举报信,与您的举报信要素是否齐全、举报内容是否有效有直接的关系。我们带您来了解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

 

图片

 

写一封举报信,要做到“五要”“五不要”:

 

一要实事求是,不要想象捏造;

 

二要直击问题,不要漫无目的;

 

三要内容具体,不要空泛议论;

 

四要简明扼要,不要洋洋万言;

 

五要证据有力,不要脱离法纪。

 

图片

 

内容上,应该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被举报人(个人或单位)信息。包括被举报人的姓名、单位、职务等信息,举报单位的则要尽量写明单位全称。

 

第二部分:写明反映的主要问题。分段式详细列举被举报人的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尽可能写明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经过、参与人、知情人等相关信息及主要证据、涉及金额等。

 

第三部分:写明举报人信息。实名举报人应在信件落款位置写明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和来信日期等内容。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5817   E-mail:gsjdjjs@163.com   邮编:741001    来信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