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甘肃2人被处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20232月,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公开发布信息,2人被处分,分别如下——


1

  217日,张掖市政协原秘书长张玉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张掖市委批准,张掖市纪委监委对张掖市政协原秘书长张玉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玉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丢弃党性原则,逾越纪法底线。违反政治纪律,费尽心机隐匿非法所得,掩盖违纪违法行径,对抗组织审查;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于不顾,让私营企业主支付个人应付费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瞒报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旅游及所送财物,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大额资金用于购置资产谋利和个人消费;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影响向私营企业主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贪婪成性,以权谋私,大搞权钱交易,破坏亲清政商关系。其行为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严重污染任职地方政治生态。

 

 张玉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张掖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张掖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玉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调整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226日,张掖市民乐县原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李常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张掖市民乐县纪委监委对民乐县原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李常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常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逾越纪法底线。政治上蜕化变质,经济上贪婪成性。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肆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伪造、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在经济组织中兼职并获取额外利益,将本人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为他人和本人审批办理房屋产权证书,在未履行行政处罚手续情况下随意进行处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与他人共谋挪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上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李常平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民乐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民乐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常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制作:米媛  编校:张莉  审核:王彬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5817   E-mail:gsjdjjs@163.com   邮编:741001    来信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