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赋: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新发展理念见行见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王赋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新发展理念见行见效

 

 

 422日下午,甘肃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对新发展理念进行集体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政治保证。

 

 学习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维平教授作题为《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三新一高”的理论与实践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发展思想的演进,新发展理念的提出过程回顾、内在逻辑结构、原创性的贡献,“三新一高”理论的时代性解读和实践性对应等方面,对新发展理念相关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赋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三新一高”战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将各项要求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和各方面,体现在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中,着力提高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落实“三新一高”要求这个“国之大者”,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偏差,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甘肃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张丽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5817   E-mail:gsjdjjs@163.com   邮编:741001    来信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