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作者:本报记者 瞿芃 姜永斌 左翰嫡 王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彰显人民至上

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的核心关键词。在代表委员们看来,这次疫情防控就是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非常亲近,非常亲切!”现场同习近平总书记交流,内蒙古代表团薛志国代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敖汉旗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我要发挥好带领农民工就业、脱贫致富的作用,把流动党支部打造成‘战斗堡垒’。”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救治87岁老人的故事。在抗疫过程中,这样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江陵县血防所健康教育应急办主任李霞说,来北京参会前,乡亲们纷纷请她捎句话,感谢全党全国人民始终同湖北人民站在一起。

作为一名在疾控领域工作近30年的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认为,“我们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最大程度提高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

紧紧依靠人民,打赢输不起的硬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代表委员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认真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只有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才能真正做好扶贫工作。”身处全国两会会场,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鹧鸪园村党支部书记余必丽依然记挂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乡亲,“我们将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巩固脱贫成效,坚持到村到户走访调研,大力抓好产业发展,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工作,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就能无往不胜、一路向前。”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邢台市委副书记宋华英说,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群众要脱贫,还要奔小康。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兰念瑛说,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所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坚持吃苦在前,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用心服务,用情工作,始终带着对群众的责任心去思考和解决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处职工王润梅告诉记者。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心存大爱,提到的就业、教育、社保等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奇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对纪检监察机关而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刘奇凡介绍说,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力求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彻底清理,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这时刻提醒我们,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告诉记者。

“没有深深的一线足迹,访真贫、问真苦、办真事,人民群众记不得你是谁。”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说,要始终“看着人民群众的眼睛”去谋事,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本报记者 瞿芃 姜永斌 左翰嫡 王卓)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5817   E-mail:gsjdjjs@163.com   邮编:741001    来信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