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扶贫办纪检监察组针对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协调难、考核压力大、工作任务繁重等问题,主动约谈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督促驻在部门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纪检监察组把加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从工作谋划、政策制定、协作对接,到出台方案、落实项目、安排资金等方面,全方位跟踪监督,聚焦“三个适应”,采取“三个督促”,实现“四个转变”,构建“五个对接”,为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保驾护航。即适应“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变,督促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探索创新和拓展转型,实现在工作重心、工作指导、工作方式、工作举措上的四个转变;适应结对帮扶关系的调整变化,督促在主动协调对接,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作格局,着力构建在结对帮扶、过渡期工作、项目需求、“十四五”协作重点、年度工作上的五个对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督促协调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加强工作调度,推进任务落实。

截至5月底,天津市按照不低于2020年16.1亿元的目标,已全部拨付到我省受援县;山东省计划安排我省财政援助资金14.92亿元,已拨付10.07亿元;两省市动员社会力量向我省受援县捐款捐物2490万元,新增引导落地投产企业48个,实际到位投资3.8亿元;劳务协作帮助8.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脱贫人口6.3万名;“甘味”品牌特色农产品在东部地区协作消费金额达到7.4亿元。17个定点帮扶县与11户央企达成合作意向项目71个,计划投资23.5亿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电话:0938-8365817   E-mail:gsjdjjs@163.com   邮编:741001    来信地址:天水市秦州区赤峪路107号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